学院公告

学...

《全国道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工作规则(试行)》

第一条 根据《宗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聘任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结合全国道教院校(以下简称道教院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中国道教协会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委员会)是道教院校教师资格的唯一认定机构。

 第三条 教育委员会下设全国道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道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第四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成员由中国道教协会有关负责人、部分教育委员会成员、道教院校具有中、高级职称人员及有关方面专家学者组成,共11人,设组长1名,副组长4名。

 第五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成员的工作或研究领域应涵盖道教院校大部分学科。小组成员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及业务素质、学术造诣高、品行端正,在中国道教界享有较高威望。

 第六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成员的产生及变更情况,由中国道教协会报国家宗教事务局备案。

 第七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每届任期5年。

 第八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进行教师资格认定审议时,必须有9名以上的成员出席,审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7名以上成员同意视为通过。未出席审议会议的成员,不得委托他人投

 第九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会议应有专人记录,会议纪要由组长签字存档。

 第十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应当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第十一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成员有违反教师资格认定审查程序和规定行为的,由教育委员会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暂停或取消工作小组成员资格。

 第十二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有违反教师资格认定评审程序和规定行为的,由教育委员会根据情节轻重,分别责令限期整改、暂停认定、重组工作小组,并宣布认定的结果无效。

 第十三条 本规则经教育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由中国道教协会报国家宗教事务局备案。

 第十四条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小组及其认定工作接受国家宗教事务局的监督指导。

 第十五条 本规则由教育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