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会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道教学院按照中央及上级部门的要求,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学院、进课堂,入脑入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课堂讲授、开主题班会、写心得体会等。为进一步使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主旨思想、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12月13日下午,中国道教学院又举行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会。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副教务长王书献,国家宗教局院校处副处长魏延军,国家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杰,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学员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宣讲会。

王书献副教务长首先介绍了中国道教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他说,十九大召开后,中国道教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电视直播。并把本科生班每周五的思想政治课调整为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还组织研究生班通过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本科生班和研究生班全体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本次选取其中8篇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来自本科生班的三位道长和研究生班的五位道长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宣讲题目分别是戴理松《党的发展历程,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伟大修行》、李信成《不忘初心,坚守本分》、冯静永《不忘初心 奉道行事》、陈信畅《新世纪 新时代 新征程》、杨山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精进》、葛宗玄《从十九大会议精神思考道教的“初心”和“美”》、 姚信化《不忘初心 无愧时代》、吴信勤《不忘初心 慎终如始》。

学员们讲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一个个难关,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完成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伟大修行,作为宗教徒他们深受感动,表示要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政治规矩”和“坚定文化自信”等内容后,他们提出要从自身做起,爱国爱教,做一名充满理想的道教徒;要加强教风建设,做一名坚定信仰的道教徒;要加强文化建设,做一名文化自信的道教徒。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美丽的家国,学员们表示,道教的美在于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发努力,在于用宗教所具有的慈爱精神、度人内涵和共生理念与所有人一起构建起人类命运的共同体。进入新时代的道教界要在共产党领导下,把个人修行的事业和弘扬道教、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事业,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

魏延军副处长在宣讲会结束后表示,听了大家的宣讲,深切感受到是发乎于心、动之以情。这种宣讲形式在全国性宗教院校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孟至岭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参加宣讲的道长们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本次宣讲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风貌和精彩表现。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地学习领会,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教风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传承华夏传统文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_副本.jpg


代理送.jpg

戴理松《党的发展历程,是一场艰苦卓绝的伟大修行》

李信成.jpg

李信成《不忘初心,坚守本分》

冯静永.jpg

冯静永《不忘初心 奉道行事》

陈信.jpg

陈信畅《新世纪 新时代 新征程》

5.jpg

杨山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精进》

6.jpg

葛宗玄《从十九大会议精神思考道教的“初心”和“美”》

姚信化《不忘初心 无愧时代》

吴信勤《不忘初心 慎终如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