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宏伟应邀到我院做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道教学院按照中央及上级部门的要求,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学院、进课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课堂讲授、开主题班会、写心得体会等。为进一步使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主旨思想、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 12月25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宏伟做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冯正伟、李兆彩出席讲座。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学员参加讲座。讲座由中国道教学院副教务长王书献主持。

李宏伟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为主题,首先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然后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这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地讲解。

    她说,十九大报告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新成绩。提出定位新时代,发展创新新思想,准确把握新矛盾,规划未来新目标,开启强国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历史观、时代观和发展观,是一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献,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与开篇之作,也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国际影响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与最佳成果之作,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

 李宏伟教授的讲座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旁征博引、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员们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引导和帮助。

王书献副教务长在总结时,告诫学员要认真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到学修中,要不忘入道初心,不忘入学初心,不忘祖师圣训,不忘师父教诲,不忘老师教育,不忘社会期待,尊道贵德,学修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