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88级坤道班30周年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4月15日上午,88级坤道班30周年座谈会在我院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88级坤道班学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吴诚真,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王书献,原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道教学院教务长陈兆康,著名学者胡孚琛以及88级坤道班的老师和全体学员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88级坤道班学员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刘崇尧道长主持。

刘崇尧道长首先回顾了30年来坤道班学员们学高圣、继前贤、体真道、修真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修行,济世利人。

李光富道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88级坤道班学员欢聚一堂,追忆30年前的美好时光,见证母校30年后的崭新面貌,可谓道缘至深。88级坤道班学员集中了当年道教界最优秀的青年坤道人才,尊道贵德,勤学刻苦。完成学业之后,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道教优良传统,将所学所修所悟的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道教济世利人的精神,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谨记神仙祖师教诲,谨记自己一心向道、苦心求道的虔诚信仰,谨记与道合真、得道成仙的圆满理想,继续在道风、学风、宗风等方面为全国道教界做出示范和榜样。

孟至岭道长在致辞中说,今天举行88级坤道班学员结业30周年座谈会和纪念活动,畅谈离校30周年的修身感悟、践行所得、弘道经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要严格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坚持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道教适应新时代、助推新发展的具体途径和方式,当好道教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继承者、弘扬者、传播者,更好地服务社会、利益群生。

吴诚真道长在致辞中说,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努力,为道而生,是信仰一直在支撑。如今道教学院越变越好,对道教人才的培养也十分重视,新时代的道教要与时俱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服务大局,服务社会。

黄至安道长在致辞中对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支持此次88级坤道班30周年座谈会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在修行的路上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地参玄悟道,领会祖师爷的思想精髓。

最后,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于理靕道长作为1995级坤道班学员代表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聚会,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给新时期坤道做出榜样。

座谈会结束后,88级坤道班学员参加了胡孚琛的丹道讲座。下午参访了通州佑民观。晚上在中国道教学院举行了88级坤道班联谊会。

早在20世纪60年代,中国道教协会就开始注重对道教人才的培养,开创了道教历史上第一所学校——道教徒进修班。从1982年至1988年,又举办了5期道教知识专修班和1期进修班,培养了一批既有一定道教学识,又有道教信仰和修持的道教徒。1988年举办的坤道专修班,更是为当今道教培养了一批坤元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