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道学讲堂第四讲——彭崇道老师主讲道教养生

为弘扬优秀道教文化,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服务当代社会,中国道教学院在周末开设了公益性质的“道学讲堂”,礼请教内德高望重有修为的道长、社会专家学者以及本院师生主讲。

5月20日下午,中国道教学院讲师彭崇道道长以道教养生为主题进行了第四讲。彭老师重点介绍了道教养生的起源、概念、原理,以及一些简单的养生方法。他还介绍了一些道教与中医养生的知识与智慧,并向大家讲解了道教养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与运用。

这次讲座吸引了很多社会人士,甚至有人专程从外地来京听课。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的养生知识很实用,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再来中国道教学院听取讲座。

本次讲座为道学讲堂第四讲,第一讲由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任法融道长主讲周易,第二讲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道长主讲老庄,第三讲由中国道教学院教师崔理明道长主讲丘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