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本科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主题班会

 5月22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本科班学员举行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书献副院长作为政治课任课教师主持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首先由王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指导学生领会讲话精神。一是明确我国高等教育的教育目的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对我国高校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教学的目标。三是对当代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爱国,立志,求真,践行。随后学员分为三组讨论,每组选两个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心得体会。冯静永道长谈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我们要有“爱国爱教的执着信念,尊道贵德的优良品德,较高学识的过硬本领。”雷高承道长从道教的现实出发,提出“爱国爱教、练好本领、明白事理、抓住机遇”,为弘扬道教文化而努力奋斗。曾高莱道长认为在学习生活中,应珍惜节约时间,刻苦努力,这样才能成就人才。赵三朝道长从“立德与行德”出发,开拓创新地把自己培养成一名新时期的合格道教徒。罗直照道长谈到应该结合实际来学习,身体力行,创造精彩人生。王嗣熙道长则针对自己读《道藏》的感悟,认为我们应深入经典,继承和发扬道教济世利人、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

 最后,王副院长作总结。他表示,作为中国道教学院的一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缘,努力学习开设的各门课程,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博闻强识,学会敢于发表自己的想法,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提高引领信众的水平。要知行合一,有真功正法。要始终遵循“尊道贵德,学修并进”的校训,爱国爱教,立志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真诚爱国、虔诚爱教,学识丰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养的新时期道教徒,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积极投身于伟大的新时代,为道教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