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我院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9月5日开学第三天上午,中国道教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参观,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文物、雕塑、影视片及文字材料展示了中华民族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使大家近距离地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随后,大家来到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风雨的卢沟桥,走在斑斑驳驳、凹凸不平的桥面上,大家感受到了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旨在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爱国爱教,牢记历史,铭记民族光荣,用抗战精神时时激励自己,树立崇高思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书写新时代道教的辉煌篇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