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提高师生,特别是2018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9月5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市枫叶永安防火宣传中心主任的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学员、部分教职员工及物业相关人员参加。

    讲座中,该专家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他还向大家讲解了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现场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旨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提高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