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人民政协报: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首次同时招收本科和研究生两个班


本报讯9月3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记者从开学典礼上了解到,今年,该学院首次同时招收本科和研究生两个班,首次同时在校四个班次,首次在校学生达到近90人。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对新入学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中国道教学院作为全国道教界的最高学府,努力办学,寻求发展,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向各位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道教优良传统,爱国爱教,自觉抵制道教商业化;严格遵守“尊道贵德,学修并进”的校训和中国道教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保持良好道风道貌,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道教徒。二是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暂且放下其它各种想法及杂念,努力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各科学习任务。三是不忘学道初心,牢记弘扬使命,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力求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践行中去,以全面提高自身的良好素质和能力。

(毛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