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8级入学教育总结会


9月7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在报告厅举行2018级入学教育总结大会,总结2018级本科班和研究生班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王书献、部分教职员工及2018级新生参加,2016级本科班列席。会议由我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军主持。

2018级本科班主任羊本道老师对入学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说,入学四天来,学院分别举行了开学典礼、道门仪规讲座、学生行为准则讲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集体到祖庭白云观参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入学教育主题班会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入学教育活动,使新生们迅速地转变角色,适应了道学院的生活。

2018级本科生宋明泽和研究生李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根据在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中的所学所悟,意识到作为中国道教学院一员,应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并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修行,砥砺奋进,以坚定的道心做一名合格的道教徒。

王书献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中国道教协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道教学院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做一个爱国的道教徒,国运昌盛,宗教才能发展;二是坚定做一个爱教、有修养的道教徒,坚定信仰,真学实修,正己度人;三是加强纪律意识,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道风道貌,团结一致,更好更快地从身份、形象、心理上适应道学院生活;四是踏实学习,通专结合,学好每一门课程。

(冯静永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