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我院研究生学员李宁参加纽约马拉松比赛

近日,中国道教学院研究生学员李宁参加2018纽约马拉松国际赛并顺利跑完全程。

 据李宁介绍,这次纽约马拉松与之前参加的北京马拉松不同,中间赛段要经过五座大桥,还有很多上坡路,比较难跑。中途一度感到体力跟不上,但一路上不断有人为他加油打气,因此仍然坚持着。令他记忆犹新的是,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中餐馆门口时,顿时感觉热血沸腾,激励自己跑向终点。

在本届比赛中,李宁很荣幸作为一名道士,能被邀参加。身着道袍、头戴庄子巾、脚穿云袜的李宁,吸引了不少美国人,纷纷向他询问,言辞间充满了对道教这一中国本土宗教的敬仰,激起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赛后他表示,在纽约的几天比赛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祖国的自信与强大,为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有了祖国的强大才能让道教徒把道家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同时他也非常感谢学院对他的支持与培养,他将努力提升自己,扩大视野,为以后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宁参加纽约马拉松赛事,得到中国道教学院的大力支持。孟至岭副院长在得知其参赛后,表示支持与鼓励。王书献副院长表示,这是一次向国外大众展示道教良好形象,展现当代青年道教徒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精神风貌,以及传播中国道教文化的好机会。今年9月,李宁参与北京马拉松比赛,中国道教学院也曾组织教师学员为其加油打气。

纽约马拉松以其报名人数最多、参与人次最广著称。沿途城市美景和激动人心的氛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