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班毕业典礼

1月7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班毕业典礼。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副局长王健,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兼中国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道长,中国道教学院副会长兼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道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王书献,中国道教学院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强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吴受琚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宗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伟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尹志华副教授,北京白云观管委会胡诚海道长以及中国道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孟至岭道长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齐诵《太清宝诰》。

10.jpg

奏唱国歌

齐诵《太清宝诰》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副局长王健代表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对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中国道教学院近几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人才问题一直是困扰我国道教健康传承发展的软肋,道教院校作为培养道教爱国爱教后备人才的主阵地、主渠道,承担着艰巨而光荣的使命。他还对中国道教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抓好院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紧紧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核心命题,在教学科研、教材编写、修学实践、社会实践等方面,融入相关内容,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

03.jpg

王健副局长致辞

李光富会长兼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国道教学院向2016级研究生班即将毕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导师致以衷心感谢,向学院教师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三年来,在中央统战部、原国家宗教局、中国道教协会、北京白云观的大力支持下,在任课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在各位导师的辛勤指导下,学院围绕办学宗旨,重视“立德树人”,2016级研究生班的学员深入经藏,探寻真义,圆满完成了各科学习任务;严格遵守“尊道贵德,学修并进”的校训和我院各项规章制度,以戒为师,谨遵祖训,持身自守,展现出了良好的道门风范。他对即将毕业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同道树立榜样;二是时刻谨记“尊道贵德,学修并进”的校训,保持良好的道风道貌,自觉抵制商业化倾向;三是发扬道教“济世利物、齐同慈爱”的精神,坚持道教的中国化方向,服务社会,利益众生。

09.jpg

李光富道长致辞

研究生导师代表强昱教授和我院教师代表崔理明老师也在典礼上发言。强昱教授对中国道教学院2016级研究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各位毕业生继续尊道贵德,学修并进,为未来道教的发展贡献力量。崔理明道长作为班主任,回顾了2016级研究生班学员在学院的三年学修生活,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微信图片_20190108085602_副本.jpg

强昱教授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613.jpg

崔理明老师致辞

吴信勤道长作为2016级研究生班的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研究生期间的三年,他们明确了学与修的方向,对研究、传承道教文化大有裨益。他们全体同学会继续发扬道教齐同慈爱、济世利民的真精神,在未来的学修道路上继续前行,做出新时代青年道教人士应有的贡献。

04.jpg

吴信勤道长发言

教研处于崇哲道长在典礼上宣读了对6名2016级研究生班毕业生表彰的决定。黄信振获得全勤奖;戴理松、杨宗云、李嗣达、吴信勤被评为优秀毕业生;邱圆行的论文《<玄教大公案>初探》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2016级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为获得表彰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13.jpg

颁发毕业证书

26.jpg

颁发荣誉证书

为感谢中国道教学院的教育和培养,2016级研究生班还向学院赠送了书画作品《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

赠送书画作品《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