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我院组织学员到博物馆参观学习

3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员走进国家典籍博物馆和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感受我国悠久历史与文化传承的博大精深。

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善本古籍”“金石拓片”“古代舆图”“西文善本”“敦煌遗书”“名家手稿”等9个展馆,见到了以国家图书馆古籍善本四大专藏——《四库全书》、《永乐大典》、《敦煌遗书》、《赵城金藏》为代表的一系列珍藏古籍。大家边参观边交流,感受到这些典籍历经沧桑尘烟、纷乱战火,艰难留存到今天的不易与珍贵。随后来到位于五塔寺的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欣赏了珍贵的北朝造像、唐代墓志、金元石雕、清代刻石,尤其馆内珍藏的大量老北京庙宇碑刻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

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

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

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前合影

参观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参观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参观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本次博物馆参观学习之旅,是我院首届读书月活动的组成内容之一,旨在扩大学员视野和知识面,厚植传统文化底蕴。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道教徒,要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道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自觉与担当,本次参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

 

(冯静永文、雷高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