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我院组织全体学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5月20日,我院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孟至岭副院长对本次活动极为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讨论和周密筹划,力求活动顺利开展并能取得预期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521152646.jpg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展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新图景。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以及生活体验馆等主题展园,亲身感受了各场馆的设计理念、历史特色以及文化内涵。在中国馆,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以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为核心理念的蒙草生态展园,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世界园艺展示区里,各国展区设计新奇,植物多样,让人尽情领略到精彩纷呈的异域风情。大家兴致勃勃地边观赏、边交流、边学习,不时为一些神奇植物的状貌和巧夺天工的设计发出由衷的赞叹。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还对部分游客提出的道教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也有学员主动捡起游客随意丢弃的废弃物,这些都展现出学员良好的学识修养和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521152714.jpg

微信图片_20190521152706.jpg

本次活动旨在开拓学员视野,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热情。通过参观,学员们了解到各大园艺流派的风格特点,见识了品种繁多、争奇斗艳的花卉植物,对万物归源、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园区设计理念有了深刻的直观感受。大家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作为务道之士,更应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共同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家园!

656A1518_副本2.jpg

 

(冯静永 文  雷高承等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