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第十四届道教文化及管理暑期研修班圆满结业

7月20日,由香港蓬瀛仙馆及香港中文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合办的第十四届道教文化及管理暑期研修班毕业典礼在香港中文大学一号演讲厅举行。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香港蓬瀛仙馆馆长梁德华道长、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伍文亮、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天道长共同主礼。梁德华道长、香港中文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黎志添等向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

7月5日,中国道教学院刘清章道长带领2016级本科班的20位学员赴港参加此次暑期研修。学习内容涉及宫观管理、传意、文物保护、宗教慈善等诸多领域,旨在培养现代化的道教管理及宣道人才。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香港本地道教文化爱好者、香港中文大学道教文化证书课程学员列席旁听。通过课堂学习、图书馆阅读,以及实地走访香港各大道观和其他宗教团体,学员们对香港的多元宗教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也提高了跨文化沟通的能力。

师生交流会

课堂学习

课堂学习

参访香港道教联合会

参访香港蓬瀛仙馆

参访香港蓬瀛仙馆下属慈善机构祥龙围综合服务中心

赠送礼品

赠送礼品

毕业典礼合影

研修班学员表演

毕业礼后,研修班学员还献上了道家太极拳、笛子演奏、歌曲独唱等精彩的表演。

 

(文:雷高承、冯静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