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爱国主义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我院组织学员观看《筑梦中国》纪录片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9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员在报告厅集中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孟至岭副院长、王书献副院长以 及学院各部室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主任杨君主持。

656A20582.jpg

活动现场

该片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656A20734.jpg

活动现场

整部纪录片共7集。本次集体观看了介绍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三个重要历史节点的第三集《正道沧桑》、第四集《伟大转折》、第七集《圆梦有时》。观影结束后,16级本科班冯静永、18级研究生班王里孟、18级本科班王理旻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的热切心情。他们表示,爱国爱教是每一位道教徒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不仅要做好自身的修行还要担当起道教的社会教化作用,继承和发扬道教优良传统,发挥道教应有的时代价值。作为道教徒,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祖师为楷模,能吃苦、有修为、敢担当,为共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冯静永同学发言

王里孟同学发言

王理旻同学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孟至岭副院长回顾了自己所亲历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巨变。他向各位学员提出要求:一要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三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不断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道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民族振兴、道教发展而认真学习、精进修行。

656A20895.jpg

孟至岭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文:冯静永  图:雷高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