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我院举行2020迎新年师生联欢会

12月26日下午,我院在报告厅举行2020迎新年师生联欢会。全体学员和教职员工,来自中国道协、北京白云观管委会的嘉宾,特邀表演嘉宾,以及部分物业、安保和后勤工作人员,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享欢乐时光。联欢会由郑宗恒同学、樊信崇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102104757.jpg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副院长孟至岭道长首先致辞,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致以新年祝福,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一年来的努力,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能有更大的收获。

微信图片_20200102104747.jpg

随后联欢会在特邀嘉宾、青年歌唱家阎朗朗女士歌唱祖国的优美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动听的音乐、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孟至岭副院长古琴演奏《梅花三弄》、《平沙落雁》,安静悠远,直指人心;崔理明老师手中,重达40斤的太极球旋转自如、轻灵无物,引起观众阵阵惊叹;羊本道老师的松溪太极拳与彭崇道老师的三丰太极拳各有特色,一个灵活优雅一个苍劲有力,让人深感太极拳文化的博大精深;18级研究生班同学的原创诗词朗诵,将大家带入一个玄妙的神仙世界;18级本科班同学的《广成韵选段》,展示了四川地区悠久深厚的道教文化,让人感受到南韵的独特魅力;16级本科班同学的武术表演结合笛子伴奏,铿锵有力、精彩非凡。此外,还有刘军道长、王彤江博士、马奕璇老师以及其他同学的歌曲独唱、合唱,张曾翘老师的琵琶独奏,罗信章同学的笛子独奏,罗直照同学的口琴演奏等,同样激发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此起彼伏,将欢乐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102104649.jpg

  

     本场联欢会是由我院师生精心策划、编排,为达到最佳表演效果,台前幕后所有参与人员互相配合,充分展示了师生出色的文艺才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美好的时光、欢乐的氛围,必将伴随着大家,走进即将到来的2020年。

 

(王理旻/文  李崇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