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1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王书献,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中国道教协会各部室负责人,中国道教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2020级所有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孟至岭副院长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宗教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发挥了积极作用,诠释了我国宗教界的新时代爱国精神。他对中国道教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是以道教中国化为抓手,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受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中国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委托,向新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道教学院作为全国道教界最高学府,近年来朝着正规化办学的目标不断发展完善,各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这次招生,在学院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同学爱国爱教, 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机会,刻苦学习;纯正信仰、学修并进。

2020级本科班王静持同学和赵宏礼老师作为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也在典礼上分别发言。王静持同学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爱国爱教,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刻苦学习,坚持身心修持,全面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为弘扬道教打下坚实基础,为天下苍生开拓一片道教信仰的净土,为弘扬道教信仰贡献所有光和热。赵宏礼老师勉励各位新同学,多读书、恒修持、勤锻炼、守校规,牢记入道初心,践行太上之道,珍惜大好年华。争取通过未来几年的学修生活,将知识储备、学术能力、信仰意识、品德境界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历代祖师的苦心,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此外,教研处副主任殷鸣放也在典礼上介绍了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情况。

最后,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奏唱声中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656A3412_副本_副本.jpg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中国道教学院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西城区疫情防控部门和中央统战部要求,圆满完成了2020年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再一次实现在校四个班次。并积极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保证了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