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总编杨英杰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使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旨思想、精神实质和重大历史意义,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11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总编杨英杰教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我院副院长孟至岭、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副院长王书献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1135107.jpg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杨教授应用自己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多年的研究积累,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案例,从制度的重要性、制度的形成原因、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构成内容和层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我们要具备战略眼光,树立全球视野,既要有风险忧患意识,又要有历史机遇意识,必须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用发展、改革、创新来防患化解前进路上的重大风险。

微信图片_20201111135033.jpg

杨英杰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旁征博引、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院师生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引导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111135103.jpg

王书献副院长在主持中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贯彻到学修中,尊道贵德,学修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助力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