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著名学者李远国先生应邀到我院授课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道教知识素养,4月12-23日,我院邀请著名学者,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道教学院特聘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李远国先生为本院研究生授课。我院及中国道教协会部分教职员工也前来听课。

微信图片_20210424091407.jpg

在为期2周的授课中,李远国先生通过大量的考古实物图片和历史资料,生动全面地从道教史前史、道教神学神系、符咒罡诀—宗教人类学解读、道教图像学、洞天福地—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等五个专题进行了讲授。李远国先生的授课内容深刻,语言幽默,既贴近现实生活,又不乏深厚的理论支撑。他在讲授中,还以大量的实物为依据,对道教研究领域许多存在争论的问题进行了实然性考察和分析论证,并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结论。李远国先生的授课,彰显了一位资深学者的大家风范,在场的听众都被深深吸引,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424091336.jpg

李远国先生研究领域涉及哲学、道教、巴蜀文化、科技、艺术等诸学科,尤其在道教研究领域拥有相当影响力。曾六十余次出访日本、法国、欧洲、东南亚及香港、台湾地区,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学术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4091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