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总结会

7月7日上午,我院在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总结会,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并为下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修生活的顺利开展进行动员。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王书献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总结会。会议由王书献副院长主持。

60e55af0508ba.jpg

教研处副主任殷鸣放总结了本学期教学情况以及各科考试考核情况,并对下学期课程安排作了介绍。教务处副主任杨君宣读了对学生表彰的决定。办公室副主任代成军对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工作及其他安全事项进行了说明。

60e55b1c00f89.jpg

王书献副院长在主持中希望全体学生端正学风道风,严格遵守戒律,保持良好道风道貌,时刻把信仰和修持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德行修养,树立道教界的良好形象,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优秀道教人才。

修改2.jpg

孟至岭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学年大家在学修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个别同学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批评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做有操守、有信仰、有德行的道教徒。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尊道贵德、学修并进”校训和《中国道教学院学生手册》要求,恪守戒律,不断提升修为;二是保持良好道风道貌,着装整齐,时刻保持道教徒应有的风范;三是杜绝各种浪费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剩菜剩饭,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