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召开道风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6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道风教育大会。副院长孟至岭、王书献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会议由王书献副院长主持。

62abe9a8bf8de.jpg

孟至岭副院长在会议上讲话。他强调,去年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宗教修为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道风是道教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道教健康传承的重要保障。道教之所以能延续发展到今天,与一直以来注重道教徒的修身自律、注重道风建设有十分密切的关系。中国道教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道风建设。大家作为玄门弟子,作为中国道教学院的学生,必须进一步认识到道风建设的重要性,以戒为师,将遵守教规戒律放到最重要的位置。要以历代祖师为榜样,外树形象、做好表率,内修道德、坚定信仰,进一步优化学修环境和风气。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939_副本.jpg

王书献副院长指出,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全体同学要谨遵“尊道贵德,学修并进”的校训,严格遵守戒律教规。作为一名道教徒,应该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来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学习时光,努力让自己在品德上、信仰上、学识上都不断获得提升。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宣读了学院有关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