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我院特邀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陈友先生、中国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姚梅梅女士作专题讲座

5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陈友先生、中国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姚梅梅女士作题为《文化艺术修养对人的精神陶冶》的专题讲座。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讲座由教研处彭崇道老师主持。

1.jpg

陈先生和姚女士围绕书画的审美标准、诗书画统一、文艺为人民三个方面阐述了文化艺术对人的精神陶冶。陈先生认为书法的审美应遵循四个标准:行之美妙、神之涌动、文之精彩、人之德善。姚女士介绍了国画的审美标准,即南朝谢赫的绘画六法:气韵生动、骨法用笔、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经营位置、传移模写。接着陈先生和姚女士对书画作品进行了赏析解读,向大家展示诗书画统一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境界。

3.jpg

陈友,全国公安文联美协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作协会员。集诗人、书法家、画家于一身,书法诸体兼备、国画酷爱写意。主编出版《全国公安政工领导全书》《大都要案》《陈友书画艺术》等。姚梅梅,中国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孔子学堂副校长、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以“鹤舞”笔名发表多篇文章。著有《说文解画》,作为书画进课堂教材由国家图书基金支持出版;著有自传体文学《大美芳华》和纪实体专辑《文艺为人民》等。

2.jpg

/文  聂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