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

中国道教学院师生恭贺道祖圣诞

3月6日,农历二月十五,为道祖太上老君诞辰,也是道教徒最重要的节日。3月5日晚,中国道教学院师生在学院经堂举行了庄严的祝寿法会。3月6日,全体学生在早晚功课时讽诵经典,庆贺道祖老子降生下化、传衍道德。中国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袁志鸿亲自拈香祈祷、捧疏化表,与同学们一道,以道教特有的方式庆贺道祖降诞显化之期,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11.jpg

22.jpg

我院长期以来在道教人才培养工作中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强调信仰建设和道风建设。对于当代道教界来说,爱教,就要与党同心同德,与祖国同心同行。道教界不仅要坚守信仰、加强修持,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从严治教,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恭贺道祖圣诞活动,能够激励同学们时刻不忘道祖教诲,认真践行“尊道贵德、学修并进”校训,坚守初心,爱党爱国爱教,努力成长为学修并进、信仰虔诚,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时代道教人才。

(文/图 聂明春)